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集美文明网 > 主题活动> 正文
分享到:

厦台青年欢聚一堂 青春快闪祝福祖国

2019-04-23 16:23:59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厦台青年欢聚一堂 青春快闪祝福祖国

系庆“五一”万名职工快闪系列活动之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专场

形式: 很新鲜、很青春 参与者: 很感动、很激动

图:快闪活动现场。(刘平 摄)

4月12日上午,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1000多名两岸企业家代表、两岸创业青年代表、台商企业职工、两岸艺术家、厦门北站职工欢聚一堂,快闪互动展现新时代厦台青年职工风采,用歌声祝福祖国,用歌声讲述两岸职工一家亲的情怀。

此次快闪活动是“礼赞新中国 鹭岛建新功”厦门市总工会庆“五一”万名职工快闪系列活动之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专场。当悠扬的旋律响起,分散隐藏在人群中的乐手们鱼贯而出。正在参加文创集市的人们也被音乐所吸引,从周边汇聚而来,在《我和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中,载歌载舞,深情歌唱,祝福祖国。北站大地书画学院的两位书法家助阵,现场泼墨挥毫“两岸职工一家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参加快闪的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说:“两岸青年职工集合在一起,共同演唱这首歌,说明我们都是一家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把两岸同胞的心拉得更近了,我很感动、很激动。”台湾创业青年房福庆充满真情:“厦门和台湾语言相通,气候相似,民俗相近,政府部门和工会组织都对台胞十分关心照顾。两岸一家亲,希望两岸关系越来越好。”而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执行长刘柏萱表示,快闪的形式特别适合年轻人,双创基地的年轻人很多,大家都觉得很新鲜、很青春,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举办更多些。

这次快闪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广电集团联合主办,集美区总工会参与主办,区总工会主席黄云茜参加活动。此外,集美大学 · 集美区总工会青年合唱团、两岸青年双创基地合唱团、A萌闽南语合唱团、厦门企联·企业家艺术团、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合唱团也参加这次快闪。而这次活动的视频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厦门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展播。

名片

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

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是福建省首批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是一个专门为台湾来厦就业及创业的青年提供服务的孵化平台。近两年,区委区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推动落实台湾同胞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与厦门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区总工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先行先试,率先在全市推选在集台湾职工兼任区总工会副主席、委员;指导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成立联合工会委员会,努力打造台湾同胞的温馨美好家园。

(记者:刘平 通讯员:赖玉银 来源:集美报)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