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集美文明网> 社区书院 > 正文

集美区社区书院:喜迎新春佳节 弘扬民俗文化

2019-02-11 17:11:10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志愿者为居民书写春联.jpg

图:日东社区学生志愿者为居民书写春联。

锦鹤社区书院:歌声中期待新年更美好

在锦鹤社区书院,有一支爱乐老年合唱团,由爱乐之人组成,用歌声参与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16日上午,合唱团在书院举行了一场迎新茶话会,从《走进新时代》开始,到《永远是朋友》结束,优美的歌声里,期待明年更美好。

“音乐是让大家生活更加精彩的一种方式,也许他们的歌唱水准不是很高,但通过这种方式,陶冶大家的情操,让这些退休的居民们找到一种依托。”书院的社工说,当你看到学员们,戴着老花镜,认真识谱的样子,能感受到他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这也是书院组建合唱团的初衷。

合唱团去年3月成立,从原来的5个人发展到现在50多人,年龄最大68岁,最小的51岁。每周的星期三上午,学员在社区书院活动中心集中学习。(通讯员:洪莉莉 谭欣蕾)

银亭社区书院:自导自演传承好家风

18日晚,银亭社区书院“传承好家风·建功新时代”春节晚会在银亭社区居委会三楼举行。

一曲大合唱《中华好家风》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仁义礼智信,千年传美德”,提醒着大家勿忘中华民族优秀家训家风文化。鼓声响起,鼓声咚咚,鲜艳的红绸绳随着灵动的舞步而翻飞,为新春佳节增添一抹喜庆的色彩和热闹的气息。随后,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围绕主题“传承好家风”采用朗诵、三句半、小品、京剧、对唱、舞蹈等形式,将优秀家风家训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传承和弘扬。

晚会中,社区书院还对2018年来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和书院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的“热心居民”和“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这场晚会是欣立社工进驻银亭社区开展书院项目以来举办的第二届新春晚会,旨在挖掘社区能人骨干,通过居民自导自演,社工搭台唱戏的方式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事务中,让更多人了解和学习优秀家风家训文化,重视自身家风建设。(通讯员:邱庆珠)

田头社区书院:文化大餐暖人心

24日上午,“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19灌口镇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走进田头村,田头社区书院积极协助,为在场近200位村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民俗文化大餐。

现场,写送春联、健康义诊、猜灯谜互动、科普宣传等摊位,迎来了村民的热心“捧场”,便民利民的服务也赢得大家的称赞。戏台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偶戏的精彩表演,吸引着台下老少村民们驻足欣赏。此外,区司法所、派出所以及集美交警大队灌口中队等单位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宣传科普知识,提醒大家文明出行、过平安幸福年;戏台下,移风易俗、交通文明、家风家训、扫黑除恶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展架,传递着新时代的文明风尚。

最靓丽的风景线则是来自田头社区书院的“梦之田”志愿服务队,他们有的负责灯谜互动的兑奖、有的负责志愿者招募、有的在写春联区引导村民朋友有序参与,忙碌的身影为本场活动增添了“一抹红”。

当天下午,社工还组织书院青少年志愿者们入户,给出行不便、没能来到“三下乡”活动现场的居民送上春联。(通讯员:刘兴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