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集美文明网> 未成年人教育> 正文
分享到:

集美区新青少年宫本月对外开放

2018-12-04 10:09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青少年宫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成为学生们培养兴趣、丰富课余生活的重要场地之一。

集美区新青少年宫本月对外开放

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由素质教育中心、多媒体教室、文体活动中心、多功能剧院等建筑组团而成。将成为孩子们的艺术启蒙之地

图:集美区新青少年宫本月对外开放。

青少年宫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成为学生们培养兴趣、丰富课余生活的重要场地之一。据了解,新的集美青少年宫本月将对外开放,这所充满嘉庚风格的青少年宫,将成为集美发展校外教育、助力青少年成长的重要阵地。

延续嘉庚风格 配套设施丰富

位于龙舟池畔似城堡造型的白色建筑是最早的集美区青少年宫,从2002年起投用,2016年秋季正式停用。之后,部分课程在集美区青少年宫杏林分区进行。近些年,随着集美区教育的不断发展,集美小学需要扩建,而集美区青少年宫也需要更大的舞台来为学生提供活动场地。因此,新的青少年宫应运而生。

新的集美区青少年宫位于集美新城,位于杏林湾东部,西临水晶湖郡、北临滨水学校,自2015年12月动工建设,其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0多平方米,由素质教育中心、多媒体教室、文体活动中心、多功能剧院等建筑组团而成。

“新的集美青少年宫是全省县区级青少年宫中建筑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好的。”区青少年宫主任林茂荣介绍,12月,青少年宫将正式对全区开放了。新的青少年宫以红色为主色调,延续嘉庚风格。素质教育中心有5层楼,由体育室、舞蹈、器乐、书法美术教室、阅览室等构成;文体活动中心则有“心灵绿洲”基地、生命急救教育中心、多功能剧场入驻;室外活动区包括1个5人制的足球场、两个篮球场和1个网球场,能为市民提供250多个停车位。

文艺活动更多 拓展校外课堂

集美区青少年宫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公益性、普及性、体验性为宗旨,注重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提高艺术涵养、培养自身素质和挖掘艺术潜力,把教学的趣味性、专业性融合在一起。

“新的青少年宫投用后,除了延续以前的常规教学和活动外,还将开展更多的文艺演出活动。”林茂荣说,青少年宫将成为集美区中小幼文艺活动的表演场地,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锻炼平台。他们不仅可以在这里展示才艺,周末还能来这看电影和舞台剧,可进一步提高思想品德水平和文化艺术素质。

据介绍,集美区青少年宫每年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赛事,比如美术、书法、乐器及歌手大赛等,其中有些赛事已成为品牌,每次活动都吸引六七百名学生参加。

每年集美区青少年宫也为基层学校和专业团体培养输送了大批文艺人才,他们在国家、省、市的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比如,青少年宫选送的武术《集美好少年》曾获少儿春晚最高奖“国星奖”。而在青少年宫学习过的很多学生也考进了重点大学院校,例如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

此外,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年来,集美区青少年宫以“一精神三文化”为引领,持续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做一件美好事、讲一个美故事、写一篇美文章、唱一首美歌曲、拍一张美照片、诵一部美经典,即“六个一”系列活动。

林茂荣说,未来将力争把新青少年宫打造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和“海峡两岸亲子交流研学基地”。(记者:宗琴 林志杰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