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集美文明网> 道德建设 > 正文

集美人好有爱 踊跃捐款资助学生

2018-06-18 12:40:42林小芬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团区委携手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妇联发出“暖心逐梦·助学和政”公益募捐倡议后,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不少爱心人士踊跃捐助。

学生凑4.7万元零用钱

银行数了3个多小时

5月21日清早的升旗仪式上,厦门十中向全校学生发出了“暖心逐梦·助学和政”的公益募捐倡议书。两天后,捐赠的款项汇入指定账户,总额为人民币47379.30元。2元、5元、10元……由于零钱太多,银行的工作人员花了3个多小时才清点完这装满了一箱子的爱心捐款。

“孩子们把自己的零花钱拿出来了,这些都是他们从自己的口袋中节省下来的。”据厦门十中教师梁丹明介绍,根据自己家庭经济条件,少则数元钱,多则上百元,每个孩子都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爱心。“孩子们的捐款可以让20多个贫困生继续上学,真的挺感动的。”

其实,和政这个地方,对于厦门十中师生而言并不陌生。今年年初,厦门十中英语教师刘亚琳便前往和政支教,她曾发起了为和政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教学器材的公益活动。“我校团委原本计划着为和政贫困学生或学校献爱心。正巧看到团区委发出的助学倡议,一拍即合。”梁丹明说,学校在第一时间就响应了号召,学生们也踊跃捐款,形成一阵热心助学风潮。

据了解,厦门十中素来热心公益,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下半年厦门十中一名学生罹患淋巴细胞瘤,全校师生捐款共计18万5000余元,为他的家人解了燃眉之急。厦门十中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共有志愿者4608人,至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已达上百次,涉及红十字慈善一日捐、捐资助学、关爱他人扶助孤老、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等。

为有梦少年添翼

助力贫困生奔赴未来

“这些有梦想有热情的少年不应被贫瘠的土壤所埋没。”看到本报报道的一名和政贫困生为弥补父亲高考失利的遗憾,而肩负全家梦想立志考上大学的事迹时,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黄丹凤的内心不平静了。“我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圆梦大学的决心和信心,我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为他以及和政县的有梦少年们添翼,让梦想奔赴美好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黄丹凤是一名“90后”,担任和欣社工服务中心青少年项目部部长,她所负责的“暖心·逐梦”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项目,成功帮助数百名集美青少年化解成长危机。今年,黄丹凤获评2017年度“厦门市优秀共青团员”,还被选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与黄丹凤一样助力贫困生圆梦的还有和欣社工服务中心的数十名员工。“我们社工的使命就是做有意义的事,这件事当然也一定要做。”该中心的总干事陈跃腾带头捐款,并动员全体社工奉献爱心。连刚来中心的实习生也掏出为数不多的薪资, “我们少买点零食省下的钱就能为贫困孩子圆梦,太值了。”

【人物】

用行动践行嘉庚精神

集美企业家热心公益

去年,集美区工商联代表团赴和政县考察扶贫工作情况。作为代表团成员之一,厦门东东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祯曾为和政电子商务企业传经送宝,授之以渔。时隔一年,曹祯依旧心系和政,代表公司捐款帮扶和政贫困学生。

在曹祯看来,捐资助学,是企业始终秉承的内在文化的体现。一直以来,公司设有教育基金会,帮扶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学生。此外,每年组织员工参与助学扶贫公益活动,为贫困学校捐赠桌椅,为农村老人奉献爱心等。

“捐资助学,已经是集美的传统文化了。”曹祯说,嘉庚精神作为集美的城市灵魂,根植于每个集美人心中。她初来集美,就感受到这座城市强大的凝聚力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在集美三年多,曹祯感触最深的是,在嘉庚精神的引领下,在人文集美的浸润中,集美人社会责任与人文关怀并重,用行动在践行嘉庚精神,传播正能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