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集美文明网> 未成年人教育> 正文
分享到:

集美:让交通安全意识在校园“生根发芽”

2018-05-28 16:18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集美交警大队持续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管理工作,开展了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并联合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让交通安全意识在校园“生根发芽”

今年来校园周边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下降近50%

QQ图片20180528152417.jpg

今年来,集美交警大队持续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管理工作,开展了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并联合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出行安全。通过一系列举措,今年来辖区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环境明显好转,在校园周边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较去年同比下降近50%。

疏堵结合 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4月份以来,集美交警中队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有部分大型货车夜间停放在集美中学周边马路上,不仅一定程度上造成路段交通拥堵,同时,部分大货车在经过校园周边路段时存在不减速、不礼让行人的行为,给集美中学师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在交警大队组织部署下,集美交警中队于5月10日组织警力全天候对集美中学周围的乐天路、美山路、红林路等重点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据介绍,当天共劝离违停货车4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200余起。整治过程中,交警中队对违章停车的车主进行了口头教育,引导长期停放该路段的大货车至1公里范围内的凤林停车场进行停放。此外,交警中队还在集美中学的校园门口专门设置了护学岗,在上学、下课、放学等重点时段,专门安排民警维持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安全宣传 向5万余师生普及知识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时等一等”“过马路时一定要左右观察确定没车时才能通过”——5月14日上午,一场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后溪幼儿园举行。活动中,来自集美交警大队的义务交警们通过场景表演、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传授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过斑马线等交通安全知识。

5月16日,杏林交警中队联合区道安办、义务交警队等部门走进曾营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专场宣传活动,活动中杏林交警中队民警通过场景再现的方式,教授在场的学生们在走路、骑车、乘车等情况下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并通过案例讲解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性。活动最后,民警们还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赠送了小黄帽。

据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集美交警大队各中队联合辖区中小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防范宣传60余场,向5万余名师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记者:林志杰 通讯员:刘祎暾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