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聚焦要闻> 正文
分享到:

今年前两个月 集美区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2018-04-09 16:28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开局良好 稳中有进

今年前两个月,集美区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厦门金汇峰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食品包装车间是省内首个软包无尘车间。.JPG

厦门金汇峰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食品包装车间是省内首个软包无尘车间。

第二产业增幅8.9%、居全市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9.3%,居全市第二;区级财政总收入增幅23.0%,居全市第二……今年前两个月,集美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规上企业成经济增长“火车头”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集美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8.74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位列全市第三;固定投资额增长24%,增幅位列全市第三。产业板块中,二、三产业表现尤为亮眼,二产、三产总量分别达到37.38亿元、31.14亿元,同比增幅均超过8%。

值得一提的是,1月-2月,在宏发股份、金鹭特种金、金龙联合等工业“龙头”的带动下,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33.07亿元,增幅达到9.3%,增速位列全市第二,规上工业企业成为集美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近几年来,集美区推进“4+X”现代产业体系升级版建设,从“两化”融合(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人才支撑、政策效应等方面,引导辖内工业企业加速转型升级,确保经济提质增效。与此同时,自2017年开始,发挥镇街在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把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分解下达给镇街,这也成为经济稳定增长的“助推力”。据统计,2017年辖内有72家工业企业由规下转规上,从而为今年前两个月经济稳步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旅游零售贸易持续升温

集美城市化水平日益提高,高颜值城区、花样景点、浪漫湖岸等一系列城市景观带焕发新活力,人气爆棚。今年前两个月,借助地铁开通、春节长假等利好因素,集美旅游业呈良好态势,接待游客总数250.96万人次,比增35.79%;实现旅游收入13.42亿元,比增42.67%。在旅游业的带动下,全区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实现1.34亿元,比增31.2%,增幅居全市第一。

两节期间,集美购销两旺,全区限额以上批发零售贸易业销售总额、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达到37.98亿元、9.16亿元,增幅分别为23.8%、41.4%,增速分别位列全市第三、第二。

图:厦门金汇峰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食品包装车间是省内首个软包无尘车间。(刘德英 摄)

(记者:刘德英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