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欧阳萍:提供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2018-04-09 16:11:21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学一做看变化]

开栏的话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我区各级党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部署,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融入群众、融入社会,真正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效。

本报今起开设“两学一做看变化”专栏,邀请部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畅谈本部门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如何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年,区委教育工委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时刻提醒党员教师牢记使命,坚守本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全面加强自我教育,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集美区的每个孩子均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

做信仰如磐的带头人

集美教育系统将持续深化“两学一做三项主题”活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育人为本,师德为先,师能为重,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深化教师队伍师德建设、岗位大练兵和校长进社区教师进家庭三项主题活动,全面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一是组织新任教师岗前师德教育培训和入职宣誓,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二是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三是深化“两进”活动,完善“三位一体”育人网络,实现“七必访”,切实落实助学金发放等助学奖学工作。

做铸魂育人的领路人

集美教育将持续大力营造树典型,积极培育“四有好老师”。一是扩大宣传传递正能量。与“天下集美”等媒体合作,推进“好校长”“好老师”“好党员”等专栏专刊的宣传工作,树立师德标兵、岗位先锋、教学能手,宣传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积极上进的正面形象;二是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开展“最美教师”等为代表的校园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在“七一”“教师节”节日期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宣讲教育系统老党员老教师的教育情怀,弘扬党员教师模范先锋的本色。

做党的形象的代言人

集美教育一直致力于创造让每位学生都能公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每所学校都有让人佩服的校长、让学生心仪的教师团队,让每位家长每天都能看到孩子的进步,这就是人民满意教育的真谛。

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一个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抓住两个重点,即提升质量和促进公平,提升质量就是在提升全区教育整体水平的基础上,抓整体学科提升,抓高考点上高位突破;促进教育公平就是实现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加快推进标准化管理学校建设:全面改造薄弱学校,实现资源共享,解决农村“弱”、城市“挤”等突出问题。树立“三校”意识,即文化立校,质量强校,特色办校。实施四项工程,即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工程、教育内涵发展工程、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和党建发展保障工程。在进一步提高普及和巩固水平的基础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对农村地区支持力度,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特殊教育优质融合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明确目标,树立标杆,补齐短板;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树立形象,提质增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