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未成年人教育> 正文
分享到:

灌口中学获“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称号

2018-02-07 16:12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厦门一中集美分校(灌口中学)积极发展校园足球教育,充分发挥足球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学校领导、教师也积极参与各项足球培训工作,先后多人参与国家、省、市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

校园足球踢起来 素质教育强起来

灌口中学积极发展校园足球教育,荣获“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称号

共建签字仪式(灌口中学供图).jpg

厦门一中集美分校(灌口中学)积极发展校园足球教育,充分发挥足球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学校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拓展素质教育新空间的重要抓手,发挥足球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逐步形成校园足球特色

在“育人为本、质量立校、文化兴校、特色发展、创建一流”的办学理念下,灌口中学领导班子十分重视足球运动,2009年,学校正式申报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同时大规模普及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学校教务科在初中各个年段的体育教学中安排了一定课时数的足球教学活动,在高中部设立足球选修课,在高三设立足球必选课。除了教学方面,学校每年在春季运动会上均设立足球的专项比赛项目,举办校内联赛,创设足球社团并形成制度,融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使学生更为全面地认识足球,提高对足球的兴趣。

学校领导、教师也积极参与各项足球培训工作,先后多人参与国家、省、市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

近几年,初三学生在体育中考选项方面,报考足球项目的居多,充分反映了学校开展足球教学的成效。灌口中学也于2010年获得了“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的称号,校园足球特色逐步形成。

引进外力充实校园足球文化

学校积极引进校外力量,充实校园足球文化建设。2015年10月,学校与福建省足球训练基地签署协议形成共建单位,加强向省足球先进水平学习和交流。2015年12月,灌口中学与省体育局签订共建协议,正式成为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此后,学校积极参与到省足球训练基地文化建设,为省足球队派出教师。

2017年6月,灌口中学与厦门真豪足球俱乐部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对方协助该校开展足球工作。学校每学期组织观摩省集训队等高水平球队入校举行的表演赛;每学期在学校组织一期裁判员培训班;协助学校每年举办一场“立诚杯”校园足球联赛,以形成学校传统赛事;指派专业教练定期进校园指导学校足球队的训练;每年暑期与学校合作举办一期足球夏令营活动;每学年邀请足球界专家、球星进入校园举办足球讲座。

除了专项的足球活动外,学校还积极邀请专业人士入校举行讲座,激发学生热情,提升足球文化。现在,灌口中学校园足球氛围浓厚,一半以上的学生都参与到快乐足球运动中来。

学校成集美区校园足球基地

学校足球队除了自身训练,还积极走出去与外校交流,参与各项比赛,取得了一些成绩。学校多次取得市级三等奖、区级一等奖的荣誉,并于2017年代表集美区参加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学校也积极参与各项赛事的承办,多次作为校园足球比赛场地。2018年,该校再次发挥校园足球基地的重要作用,承办了由集美区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集美区校园足球教练专项培训班。

图:共建签字仪式。(灌口中学 供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