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志愿服务> 正文
分享到:

集美西亭社区居民为大山里的孩子编织爱心衣物

2017-12-29 17:29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让我们周六都来做‘织女’,利用周末的时间,为云南彝良的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爱心。”  余正风说,这次邮寄的物品除了近两百件织品之外,还购买了60套加厚冲锋衣,几百双袜子、鞋子,还有价值2万元的羽绒服。

大山里的孩子。(余正风 供图)

“让我们周六都来做‘织女’,利用周末的时间,为云南彝良的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爱心。”住在集美西亭社区官任十八厝的耿嘉悦和朋友们,每周末都组织爱心编织活动。12月20日上午,她们开始打包近两百件爱心织品和其他衣物,赶在冬至之前,将这份集美十八厝的温暖寄给彝良的孩子们。

全国400多人联手献爱心

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余正风是一位企业老总。受母亲的影响,他一直坚持做慈善,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曾去四川当志愿者,之后每年都会去一两次,慰问一些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等。2015年,他去云南彝良安装音响时,利用空闲去附近大山里的农村走了一下,发现贫困家庭多,留守儿童多,他深有感触,于是发动身边的朋友伸出援手。“那里交通不便,居民收入主要以玉米、土豆为主,很多人的文化水平低。”余正风说,“进山的路大部分只能靠走,那不是山路十八弯,而是山路八十八弯,非常难走。”

第一次,余正风发动了10多个人,募捐了8000多元,帮助了40个孩子。从那以后,他与彝良结缘了,每年都会去一两次,送的东西品种丰富,有衣服、大米、文具,还有手电筒、文件柜等,甚至给当地捐了一辆越野车,每个月还供应油钱。余正风说,2年多过去了,如今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人一起献爱心,在当地建起来的爱心培训中心第一期40多名孩子已经初中毕业,如今20多名孩子正跟着8名辅导老师学习。

十八厝的“织女”编织温暖

集美区官任十八厝是一座有200多年历史的闽南古厝,女主人耿嘉悦是一位热心真诚的人。去年,耿嘉悦去彝良,大山里孩子的境况震撼了她,她决定要为孩子做点什么,于是和余正风等人一起做公益。她说,大家都是朋友,都是自发组织的。今年,他们决定为彝良的留守儿童、贫困家庭送温暖,于是从11月11日起,发起爱心编织,织围巾和帽子寄给大山里的孩子们。

“活动发起之后,很多人来我这边领毛线,有的拿回家织,有的每周来这里织,还有的网友知道后,织好邮寄到我这里。”耿嘉悦说,“大家都变成了‘织女’。”耿嘉悦和妹妹最快的情况下,一人一天可以织4顶帽子。耿嘉悦说,很多衣物都可以用钱买,但织出来的比买来的更有爱心,更有参与感,前后有四五十人参与。

“那里的交通很不方便,大山海拔近3000米,到处都是悬崖,第一次去有的人都吓哭了。”耿嘉悦说,“当地村民非常热情地接待我们,走的时候,一位十多岁的小姑娘含着泪说,你们还会回来吗?看到那一幕,大家都流泪了。我们走了很远很远,他们还站在山头唱歌欢送我们。”

余正风说,这次邮寄的物品除了近两百件织品之外,还购买了60套加厚冲锋衣,几百双袜子、鞋子,还有价值2万元的羽绒服。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