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图片聚焦> 正文
分享到:

2017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开幕 彰显集美文化魅力

2017-12-05 10:08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与时尚融合 与世界同框

2017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开幕,体现中国摄影创造力,彰显集美文化魅力

观众参观展览2(林志杰摄影).jpg

图:观景参观展览。(林志杰 摄)

11月25日,2017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全球250多位艺术家、摄影家及策展人带来40余场精彩展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跃锋,区领导李钦辉、何东宁、陈建荣、赖朝晖、陈清苗、纪永强以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的两位发起人:法国阿尔勒摄影节总监萨姆·斯道兹,艺术家、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联合创始人荣荣等出席开幕式。

2017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由厦门市文联、集美区文联指导,北京三影堂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今年是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的第48个年头,也是这个全球摄影界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活动与集美的第三度结缘。据介绍,今年的摄影季内容更加丰富、作品水准更高、国际元素更浓,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展览期间,共展出世界各国25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还有40多场展览,其中包括8场直接从法国“空降”的“年度阿尔勒”单元展览,以及美国街头摄影大师乔尔·迈耶罗维茨、中国摄影大师汪芜生的经典个展。“法国女神”奥黛丽·塔图、法国摄影师马蒂厄·佩尔诺也带来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高尔更一家》。此外,还举办包括摄影书市、专家见面会、影像研讨会、“阿尔勒年度之夜”、讲座及讨论会、艺术表演等一系列艺术活动,同时还颁发备受关注的集美·阿尔勒发现奖。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前两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的成功举办,折射出集美的国际化内涵与时代精神,推动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与发展,让国内外对集美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和百年学村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希望通过第3次携手合作,让集美这颗深具嘉庚风格和人文底蕴的璀璨明珠进一步绽放光彩,推动集美文化发展繁荣。他还指出,持续举办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等一批规格高、参与广、影响大的品牌文化活动,对于不断坚定集美文化自信,彰显集美文化魅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和传播城市形象,扩大集美对外文化交流,更好地丰富人文集美内涵,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荣荣介绍说,本届摄影季致力于当代影像艺术传播,力求让观众看到更为经典的中国传统影像作品,更有创造力的中国当代影像作品,更多元、更新锐的国际影像作品。他还表示,摄影季注重挖掘和培育本土力量,促进影像艺术生根发芽,他希望透过这场影像盛宴,为集美植入独特的人文魅力和丰富的国际化元素。

(记者:郭妮妮 通讯员:陈婧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