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志愿服务> 正文
分享到:

集美侨英街道举办首届志愿服务嘉年华

2017-11-08 18:35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居民参与志愿活动:像“点菜”般便利

侨英街道举办“欢庆十九大·助力侨英美”首届志愿服务嘉年华

 10.jpg

小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黄丹凤 摄)

10月28日下午,由集美区侨英街道办主办,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侨英街道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在集美区霞梧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欢庆十九大·助力侨英美”为主题,是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侨英街道十八大以来的志愿服务发展成果,并结合重阳“敬老月”,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同时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活动现场通过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公益演出、党的十九大和志愿服务知识竞答、辖区14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展示以及便民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向广大居民群众传播了十九大以及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更是全方位地展示了侨英街道大力推行志愿服务的累累硕果。活动不仅得到了侨英街道下辖14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大力支持,更是吸引了辖区400多名居民的积极参与。现场居民张先生表示:“通过今天的嘉年华活动,我不仅深刻地感受到侨英街道在推动志愿服务发展的用心,也明白了今后我们可以通过‘菜单式的点菜’参与到不同领域的服务活动中去,真的是很便利啊。”

首届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居民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也让大家了解到今后可根据实际需求,参与生态环保类、文明创建宣传类、便民服务类、社区慈善公益服务类等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此外,活动现场的活跃氛围也吸引了不少居民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侨英街道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增添了力量。

据了解,目前侨英街道采用“社工+志愿者”联动的工作模式,通过引入专业社工机构发掘推动志愿服务的深入发展。据统计,截至2017年10月,侨英街道辖区内共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达到3381名,其中党员志愿者160多名、学生志愿者559名,服务总时长超过14万小时。同时,街道还组建了由社区党员志愿者、企业党员志愿者引领,企业、社区、高校志愿者共同参与的社区多能型志愿服务队伍。

今后,侨英街道将充分利用“社区+企业+高校”的志愿服务平台,全面整合社区、企业、高校的志愿服务资源,助力社区志愿服务的内容规范化、辖区志愿服务队伍管理的组织化,促进集美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人文集美,共同参与。

(通讯员:黄正怀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