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道德建设> 正文
分享到:

嘉庚系列微广播剧《一座城·一个人》9月1日开始播出

2017-09-07 17:07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出品的九集系列微广播剧《一座城·一个人》,9月1日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之声”开播。该剧编剧薛伟强也表示,全剧根据历史年代、发生故事等,从建筑、文明、公益三个板块展现陈嘉庚精神,人文色彩更浓。

用声音再现伟人丰功伟绩

嘉庚系列微广播剧《一座城·一个人》9月1日开始在央广播出

九集系列微广播剧《一座城·一个人》剧组合影(剧组提供).jpg

九集系列微广播剧《一座城·一个人》剧组合影。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出品的九集系列微广播剧《一座城·一个人》,9月1日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之声”开播。该系列微广播剧共有九集,将持续播出至9月9日,播出时间为每天上午9:10。该广播剧主要体现厦门特有的历史文化与人文精神,弘扬以“忠公、诚毅、勤俭、创新”为核心的嘉庚精神,阐释嘉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时代意义。

展现陈嘉庚的内心世界

系列微广播剧《一座城·一个人》以新兴的文艺形式深入展现陈嘉庚先生为厦门的城市建设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选取“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生平事迹中的九个典型故事为创作蓝本,讲述其情系桑梓,倾资兴学,爱国爱乡,造福国祉的伟大一生。

该剧导演权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部剧没有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情节,没有生与死的考验,这是题材和体量所限,但是我们的故事更关注陈嘉庚的内心世界以及他崇高的精神世界,凸显的是情怀,一样感人。因为是系列剧,多维度地铺陈,也更容易把一个完整的陈嘉庚再现在听众面前。而这部剧的意义就在于做一部声音档案,用声音记录历史、记录历史人物和故事”。

该剧编剧薛伟强也表示,全剧根据历史年代、发生故事等,从建筑、文明、公益三个板块展现陈嘉庚精神,人文色彩更浓。

演职人员阵容豪华

《一座城·一个人》一剧由广播剧金牌导演权胜执导,中国广播剧研究会理事薛伟强编剧,演员方面云集国内一线演播艺术家、影视名角,剧中陈嘉庚一角由总政话剧团原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翟万臣演播,国家大剧院演员赵岭饰演剧中陈嘉庚的弟弟陈敬贤,原北京人艺副院长、国家一级话剧演员严燕生在剧中饰演厦门大学校长林文庆,代表作有《黑客帝国》《冰雪大作战》《变形金刚》等国际影视大片的配音艺术家任亚明饰演时任华东军区司令员陈毅,青年演员仁杰、王金笛等也加盟该剧演播。

据悉,系列微广播剧《一座城·一个人》共有九个篇章,分别是《敲响新学的钟声》、《一次国际篮球赛》、《航海家的摇篮》、《铸造“南方之强”》、《情系桑梓破陋习》、《兴学乃国民天职》、《移山填海筑长堤》、《鹰厦路通百业兴》及《中西合璧造建南》。

科学之发源乃在专门大学

吾国今处列强肘腋之下,成败存亡,千钧一发,自非急起力追,难逃天演之淘汰。鄙人所以奔走海外,茹苦含辛数十年,身家生命之利害得失,均不足动吾念虑,独于兴学一事,不惜牺牲金钱,竭殚心力而为之豫者,正为此耳。

科学之发源,乃在专门大学,有专门大学之设立,则实业、教育、政治三者人才,乃能辈出。

闽省千余万人,公私大学未有一所,不但专门人才短少,而且中等教师也无从可造就。

节省适用为建造原则、地产物品为取用材料、中西合璧风貌为特征。

凡做社会公益,应由近及远,不可骛远好高。

能自爱方能爱人,能爱家方能爱国。

无事找事做,其人必可爱。有事推人做,其人必自害。事事让人出头,终身无出头地;样样让人去做,终身无自做时。

与同业竞争,要用优美之精神与诚恳之态度。

金玉非宝,节俭是宝。

无是非之心非人也,无责任之心亦非人也。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