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社区书院 > 正文

集美小志愿者义卖手工作品 筹款给15位老人过生日

2017-08-29 14:30:51陈满意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志愿者在活动中的表现让大人称赞连连。

  ■给老人戴生日帽。

  ■小志愿者帮忙择菜、洗菜。

【人物原声】

虽然我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这微不足道的爱却给需要的人带来快乐。能用双手、用爱心为老人带来快乐,我自己也是快乐的。人人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希望有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

——小志愿者宋亚真

给老人一个拥抱,端上生日蛋糕,还表演节目……小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让很多老人的眼眶泛红。25日,灌口凤山书院的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举办了一场生日会。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60人,其中,20名小志愿者的表现尤其让人感动。他们义卖手工作品,用善款采购活动所需物品,还在活动当天帮忙洗菜、切菜,布置会场。

书院的一名社工说,小志愿者积极参与关爱老人的活动,也是助力文明厦门的行动。

台海网8月27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记者 陈满意)

制作百余件手工作品 义卖筹款1000多元

凤山书院的社工小红说,前不久,书院征集志愿活动建议,有小志愿者提议,为生日在8月份的老人举办一场集体生日会。

举办活动需要购买一些必需品,可钱从哪里来?小志愿者们根据平时在书院手工课上学到的知识,动手制作了100多件手工作品,并在风景湖公园义卖,筹集了439元。一些爱心人士得知他们的活动后,也纷纷捐款。义卖活动一共筹集了1400多元。

25日上午,小志愿者们用善款采购了蛋糕、食材以及活动用品,书院的社工和其他志愿者则借来了锅碗瓢盆,甚至炒菜的大勺、烧柴火的灶也都是借来的。虽然不会煮饭,小志愿者们也帮着择菜、洗菜、切菜,大人们准备了饺子和红鸡蛋。小红说:“有的家长看到小志愿者参与进来,也跟着行动起来。无论大志愿者还是小志愿者,大家都非常开心,做事都很认真。”

老人落泪:“这是60年来最感动的一次生日”

活动当天,社工们请来了黄庄社区、顶许村的15名老人。他们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子女不在身边,有的行动不便。

“非常开心,非常感动,我都流泪了。”80岁的连静云老人说,“他们做得非常好、非常贴心,这是我到灌口60年来最感动的一次生日,也是最热闹的一次。”原计划下午3点多开始的生日会,连静云两点多就到了。她说,心情有点激动,所以提前到现场看一下。看到有这么多志愿者在忙碌,她说,自己也坚持做了两年义工,感觉能为他人服务很开心,没想到在生日会上能享受到小志愿者们的服务,很感动。

“真的很感动,小志愿者们做得非常好。他们传承的是一份责任,体现的是厦门人的一种精神和道德风尚。”70多岁的胡华春说,“通过这个活动,我感觉到孩子们都懂得爱,懂得尊重老人。”

写对联唱儿歌“掌大勺”,小志愿者们各展所长

活动当天,12岁的宋亚真9点多就到了书院,和其他小志愿者一起布置会场,动手做生日帽。下午,她又为老人们端水、送蛋糕,为老人们表演节目。10岁的李睿萱提前花了一天时间,为老人们写了十多副对联。4岁的苏禹锐是当天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他为老人们演唱了儿歌《布娃娃》,虽然有些怯场,但那份童真和童心感动了很多人。

11岁的蔡涌鑫说:“这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志愿者活动,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给老奶奶们戴生日帽的时候,有的老奶奶感动得哭了。那时候我感到,能陪伴她们就是一种爱,她们的需求很简单,就是陪伴。”周哲文即将上初中,这个暑假一直在书院做志愿者。他会煮饭,在活动当天成了“大厨”之一,切菜、煮饭,动作都非常娴熟。他说,看到老人们很开心,再累都值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