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文明创建> 正文
分享到:

“当好东道主,积极参与厦门会晤”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集美

2017-06-21 15:37  来源:集美区政府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  市委文明办主任科员宗海夏就群众最为关心的如何参与厦门会晤社会志愿服务的问题,对有关政策和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分享经验感悟 提升文明境界

“当好东道主,积极参与厦门会晤”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集美

曹远洲解答听众提问.jpg

曹远洲解答听众提问。(王晗 摄)

厦门会晤的脚步日益临近,普通市民如何当好东道主参与其中,展示厦门的良好形象?6月1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的理论宣讲轻骑兵集美区专场宣讲活动在区政府诚毅厅举办,百余名来自机关、镇街的基层干部群众在现场认真聆听,热烈互动,不仅增加了厦门会晤的有关知识,“当好东道主”的主人翁意识更是大大增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王彦龙参加宣讲活动。

讲什么 分享所见所闻所悟

来自不同行业的四位主讲人分别从理论解释、志愿服务政策解读、媒体感受和基层体验等方面介绍了厦门会晤的有关情况,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悟。

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曹远洲在全方位对厦门会晤的重大意义进行阐释后,向现场每一位听众发出倡议——“把办好厦门会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认真细致做好厦门会晤筹备工作,不辜负中央和习总书记的信任和重托!”

市委文明办主任科员宗海夏就群众最为关心的如何参与厦门会晤社会志愿服务的问题,对有关政策和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每位市民都可以参与垃圾分类、文明出行的志愿服务,从身边小事和自身岗位入手,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作为城市的忠实记录者,我亲眼见证越来越多可喜的变化,也亲历了国外媒体团被厦门市民的热情所感染的温暖时刻。”厦门日报记者何无痕分享了她作为一个媒体人,一路感受城市面貌的提升和市民对厦门的热爱,她希望用自己的笔触,将美丽厦门告诉给更多的人。

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的城市名片,其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张爽亲眼见证了这条老街近一年的巨大变化。“借厦门会晤筹备文明提升的东风,不仅中山路步行街的环境得以改善,同时唤起了大家对老厦门的记忆。”张爽表示,在拆违改造的过程中,虽然有误解和艰辛,但收获更多。中山路的整洁、美观和文化底蕴得以展现,居民的信任和情谊更是令人感动。

学什么 讲好集美故事

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理论宣讲带给全区基层干部群众满满的收获,不少听众在现场认真做着笔记,还有一些积极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互动。集美区广播电视台记者陈艺红和厦门日报记者何无痕就“如何借厦门会晤契机,讲好集美故事,传播集美声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曹远洲也向大家阐释金砖国家合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后溪镇黄地村的大学生村官曹晔在聆听宣讲后表示,将把今天所学的内容带回去,在村民中积极宣导厦门会晤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做好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为当好东道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灌口镇政府宣传干部庄尧辉也表示,将从自己本职出发,努力做好厦门会晤的有关氛围营造工作。

链接》》集美小分队在行动

据悉,“当好东道主,积极参与厦门会晤”理论宣讲将走进全市6个区以及市直机关、教育等两大系统,集美区是第5场。集美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区也已组建了一支“人人都是东道主,添彩厦门会晤”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以辖区高校教师和退休干部为主,结合集美人文精神宣讲,在区直机关单位、基层镇街、村居广泛营造厦门会晤筹备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经开展集中宣讲近30场。

“笑迎金砖客,礼仪待嘉宾。”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素养,引导百姓一起学礼仪,集美区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明礼仪和志愿服务礼仪培训。除了对志愿者集中开展培训外,还利用社区书院这一平台将礼仪课程开到居民家门口,深受欢迎,“做文明有礼之人”日益成为人文集美的新风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