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文明创建> 正文
分享到:

延时摄影带来不一样的集美学村美景

2017-06-07 16:02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大场景镜头比较难拍,需要相机保持水平,慢慢移动,一张一张拍过去,最后再编辑合成。”王立敏介绍说,视频中有些大场景镜头看上去就像是用航拍器拍的,其实都是他们一张一张合成的,集美大学楼群的俯瞰镜头就是他用200多张照片合成的8秒钟效果。

立交桥.jpg

图一:镜头下的集美美景。
王立敏在摄影中.jpg

延时摄影视频的导演、集大学生王立敏。

集大学生团队历时 60余天,用1万多张照片剪辑制作成7分钟视频,尽览学村之美

14个人历时 60余天,用10300张照片剪辑成70多个镜头,凝聚成约7分钟视频,尽览集美学村之美,震撼至极!近日,2017集美学村延时摄影视频在集美朋友圈疯传,该视频在腾讯视频发布仅一天,就获得3万多次的点击量。记者联系到视频导演王立敏,了解视频背后的故事。

摄影团队很多人不会使用相机

王立敏是集美大学美学院的大二学生,因为学校开展微电影大赛,就和同学商量,用延时摄影的方法展现集美学村的美景,大家一拍即合,很快就组建了十四人的摄影团队。他们没有相机就找朋友借,不会摄影就现学,学不会的就帮忙负责勤务保障。因照相器材、参赛时间有限,他们分成五组,分别到龙舟池、鳌园、嘉庚纪念馆和集美大学等地取景拍摄,最后再由王立敏把汇集的照片调色、编辑等做后期处理。

“做这段视频最难的在于很多人不会使用相机。”王立敏笑着告诉记者,每次拍摄前,他都会把拍摄地点、镜头取景等想法和队员们沟通,有些相机设置参数甚至都要叮嘱一下,就这样有些照片他还是不满意。有一次,有一组花了一个下午拍摄的照片,但因为构图、光线、角度等不合适,被他无情地退了回去,直到第三次重拍他才通过。

“大场景镜头比较难拍,需要相机保持水平,慢慢移动,一张一张拍过去,最后再编辑合成。”王立敏介绍说,视频中有些大场景镜头看上去就像是用航拍器拍的,其实都是他们一张一张合成的,集美大学楼群的俯瞰镜头就是他用200多张照片合成的8秒钟效果。

震撼效果的背后是辛苦付出

一幅好的照片,光线和角度很重要。王立敏他们为了拍摄海上日出,早上5点多天还没亮就起床了;为了拍摄晚霞和夜景,架起相机一拍就是两个多小时;为了拍摄俯瞰图,要背着近20斤重的摄影器材爬40层楼。“虽然很热,有时还有蚊虫叮咬,但看到镜头中集美学村的美景,一切烦恼都消失了。”王立敏的同学林梦诗告诉记者,部分镜头要爬到高楼上去拍,但有些地方没有围栏,风也很大,还是比较危险的,她以前从没爬过那么高的楼,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

“视频三分靠前期拍摄,七分靠后期处理。” 王立敏介绍说,拍摄的照片要调亮度、饱和度等,这样整个视频色调才一致,然后再把这些照片一帧一帧合成,每秒25帧播放就成视频了。为了制作好视频,他经常加班到凌晨两三点。

“辛苦是值得的,我们以自己的视角展现了集美学村的美。” 王立敏笑着告诉记者,特别是在火烧云的映衬下,学村的嘉庚建筑非常漂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