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文明观察 > 正文

十九大宣传重在凝聚民心

2017-05-31 16:18:1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重要的是突出抓好“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通过全方位展示五年的辉煌成就,谋划美好未来前景,凝聚民心,以鼓劲地宣传舆论凝聚起奋进的力量。具体说,不仅要传播党的主张,也要反映人民心声。

要用身边事凝聚民心。人民的支持和信任是党的最大力量源泉。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很重要的是把握大势,传播好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以正确的舆论引领社会思潮,进而增强人们的自信心。这就要求把宣传工作的重点,放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尤其是在基层,要善于用发展变化的生动事例、用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展示“砥砺奋进的五年”发展新成就,让人民群众饮水思源,从身边事感受到党的政策阳光的温暖,进而凝聚社会主流思想舆论共识,让人民群众对未来发展充满自信。

要讲好道理凝聚民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治国理政重大问题,从要求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谋划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民族团结、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面对群众去宣讲,就要研究如何让群众听得懂,理解得深,往心里去,进而能化作促进发展的精神动力。这就要求理论宣传要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不仅要用数据说话,还要讲好生动的故事;不仅要讲好事,更要讲好理,让老百姓从辉煌成就中知道根在哪,明白发展成就的数据和一系列故事中所蕴含的道理,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什么关系,形成面向大众的话语体系,提升传播能力,真正达到“用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用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

要纾解困惑凝聚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宣传工作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全方位做好政策宣讲、实践总结、答疑解惑工作,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从而为党争取民心,凝聚力量。应该看到,目前我国正处于改革攻坚期、发展转型期,社会矛盾凸显期,人们对社会上的一些现象和问题感到困惑、纠结、迷惘、焦虑,需要针对基层群众的思想状态和所关心的话题,做好宣讲功课,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要讲发展形势、发展机遇和发展前景,引导人们开阔视野,调整好心态,认清社会主流和发展环境;要讲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支持创新创业的措施,在释疑解惑中通好心路,激发斗志;要讲文明创建中先进经验、典型故事,引导人们崇德向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和谐的精神家园。通过分众化、个性化、实用性的宣传讲解,使群众思想上受到启发、理论上得到武装、实践上得到指导,进而鼓舞士气,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和积极性。

上下同欲者胜。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核心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抓住宣传的主动权,积极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要研究新形势下受众的接受习惯,利用各种新媒体创设最便捷、受众面广的宣教形式,运用现场互动、视觉艺术等手段,为群众搭建“直通车”,提供便捷、管用的“理论套餐”,变“灌输式”为“互动式”,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以鼓劲的宣传舆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梅花傲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