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集美文明网> 志愿服务 > 正文

集美“志愿红” 新春再发力

2017-01-16 09:48:36宗琴 陈翠仙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集美“志愿红” 新春再发力

2017集美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14日在杏林举行

志愿者联盟队伍、优秀志愿者、优秀品牌志愿服务团队合影。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陈翠仙)人文集美,志愿之城。“志愿集美·与你同行———2017集美社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于1月14日在杏林举行,来自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16支队伍及其他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不仅现场送服务,还能歌善舞,带来一场别样的新春送福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民政局、厦门日报社等单位指导,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海西晨报社、集美区杏林街道办事处承办。

活动现场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志愿者服务风采展示区和志愿者日主题表演。

在展示区,以助老、环保、文艺、抗灾为主题的图片展展示了集美区的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优秀志愿者的服务风采,同时,志愿者团队设置了儿童手绘“八不”、心理咨询、急救培训等20多个点,通过漫画形式引导市民学习“八不”行为、医疗急救知识等,还免费为市民们提供手机贴膜、理发、义诊、书写春联等多项新春送福服务。

演出则以集美“建设民生幸福的典范城区”为主题,进行一系列的文艺表演。

在集美,在册志愿者超过5万多人,“诚毅志愿者联盟”是其中最大的团体之一。为进一步助力厦门志愿服务模范城创建,激发市民爱厦门、爱集美、爱文明、爱公益的热情。此外,活动现场还为20名集美优秀志愿者及10支2016集美区优秀志愿品牌服务队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为集美志愿服务所作出的贡献。

义务交警队长张志昆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做志愿服务的时间累积超过了1000小时,这些时间都是牺牲了自己业余休闲娱乐的时间而节省出来的,“能够为社会出一份力,牺牲一点个人的休息时间,这不算什么”。

海西晨报·ZAKER厦门对整场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目前点击量达到3.1万人次,没有看到直播的市民可下载ZAKER观看回放。

声音

优秀志愿者 周雪玲

能帮助别人,我十分开心

周雪玲的志愿者生涯已经有6年了。“能用自己所学帮助别人,我十分开心。”周雪玲说,她是红十字会的一名应急救护讲师,“我的工作和志愿服务是分不开的。”周雪玲说,她经常走进学校和社区,为大家免费讲解应急救护措施及水上安全教育,“这些应急救护措施看似不起眼,但遇到危急时刻却可以拯救一条生命。”周雪玲说,她希望自己的行为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优秀志愿品牌服务队 学村飘歌

他们为市民带来好演出

去年3月,集美诞生了一支以大学生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大学生们有活力、有想法。”学村飘歌的负责人苏水涵说,自服务队成立以来,他带领着这群富有朝气的志愿者穿梭在各街镇中,为市民们带去了160多场的精彩演出。

在台风“莫兰蒂”之后,他们也积极投入到抗灾抢险的工作中。“2017年,我们会再接再厉,做好志愿服务。”苏水涵笑着说。

通过绘画传播“八不”行为规范

在活动现场,活跃着一群小小的身影,他们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正卖力地宣传着“八不”行为。

“节俭用餐不浪费”“文明上网不低俗”……这些“八不”行为规范,以独具集美特色的“阿集”“小美”卡通黑白漫画形式展现,让小朋友们用彩铅填色。

活动现场,“儿童手绘‘八不’”红帐篷可谓是人气最旺的区域之一。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不仅可以练习绘画,还学习到了“八不”行为规范。孩子们把自己在绘画中学习到的“八不”行为规范传播给了家长和身边的人。

通过小志愿者的卖力宣传和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的美丽绘画,“八不”行为规范被广场上的市民所熟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