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文明网> 文明创建 > 正文

灌口镇:做廉洁表率 用发展惠及民生

2016-11-10 15:59:41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1日,灌口镇召开党委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张泓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中心工作的强大力量,特别在当前征拆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做到阳光征拆、廉洁征拆,确保项目早落地,全面推动镇域经济发展。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

——阳光拆迁显成效

国道324复线是省、市重点工程,集美段征拆灌口镇任务尤其艰巨,项目涉及四个行政村,需征地512亩,拆迁房屋158栋。“11月30日前,要完成全部交地任务!”10月中下旬,灌口镇接到最新的交地时间表,当时离交地日期仅37天,48栋民房尚未签约。

“党委、政府班子领导要亲自下去!”张泓说,时间紧任务重,更要把规矩、党纪、国法挺在前。镇党委、政府确定了“公平、公正、廉洁、和谐”的八字征拆方针,明确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不拿补贴、不拿奖金,吃住在一线;区、镇、村抽调70名党员干部组建工作组,进驻所在村居,推行一线挂图作战工作法,责任到人;片区征拆指挥部每周召开专题会和调度例会,遇到问题大家一起决策一起想办法突破;集美区重点办、督查办、执法局等部门给予强力支持,确保有序推进。

张泓坦言,征拆工作很苦,也很考验干部。白天当事人上班,他们要整理档案资料;晚上当事人回家,他们要摸黑进村入户,和当事人面对面动员,常常工作到深夜。“莫兰蒂”台风后,很多党员干部来不及休整,便又全身心投入工作,真正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班子也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人缘、乡缘一起去做村民的思想工作。9天时间里,项目征拆进展顺利,已完成任务的三分之一。

群众看到发展希望

——主动让地拆房

“国道324复线是一条交通大动脉,贯穿灌口全镇,能带来人流、车流和金钱流,为灌口发展打开一扇新窗口,对于加快小城镇建设有重要意义。”张泓介绍说,征地拆迁是天下难事,但是我们相信,只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为群众谋发展、办实事,一定能获得理解和支持。

灌口群众主动为项目、为建设让地拆房,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决策,为镇域经济提供发展空间。张泓说,发展是为了让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你看,这几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改善,环境变美,群众工作生活自然舒心;项目落下来,经济有发展,百姓富裕了,腰杆挺得更直了。以生态为起点,灌口镇走上一条“生态—征拆—项目—发展—生态”的发展新路,先后设立厦门机电工业园区、深青工业组团,百姓“钱袋子”更鼓了,生活品质也大幅提升。现在,岛外最大的综合市政公园——风景湖公园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周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园所带来的绿色福利。这些都让群众看到了发展的希望,分享到了发展成果,实现“生态美百姓富”。

继2011年获评为全国首批绿色生态小城镇后,灌口作为全厦门市唯一入选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建设名单,未来两三年内,将以厦工、厦晖等汽车产业链为核心,整合正新汽车博物馆、双龙潭景区,打造全省唯一汽车特色小镇,为镇域经济再添新引擎。张泓说,“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始终严于律己,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努力为百姓谋福利、谋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